close




這些是我要努力的 要靠我自己 還有一些是要依靠神的


20090101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20526717





今天是

2009.1.2

是2009年的第2天


昨天晚上6點

芹爸爸開車


7點

到達台北峨嵋停車場

當時車位已經全滿了


於是

我告訴芹爸爸開始跟上帝禱告

請上帝賜給我們停車位


果然

我們馬上就在5樓遇到了一個正要離去的車位




天啊

上帝總是垂聽我和我們家的禱告




常常

我無法述說為什麼上帝如此的愛我愛我們家

好多次

我和我們家已經掉入了地獄當中了


上帝總是會伸出手來

緊緊的抓住我們

再把我們往上面提昇


去年的今天

1月2日

芹在地獄內

上帝伸出手來

緊緊的抓住芹

再把芹往上面提昇

讓她沒有將自己的靈魂給出賣



昨天芹的網誌出現的一些話

就是在描述當時狀況




相關的網誌

這些是我要努力的 要靠我自己 還有一些是要依靠神的


20090101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20526717




更奇妙的事情是

昨天當我po出網誌

5分鐘之後

我看到了一篇文章




裡面這麼寫著



Q:妳那時到新加坡算命,不是深信算命說能找到更好的男人?


A:台灣幾乎所有女強人都這樣,

如果她沒信仰,又失去方向,

再有智慧都很迷惘





她們心裡都有很空的部分,像我就盼望算命給個答案。


那是找錯配方,

我根本沒看到哪個人很棒,我周圍是有事業成功、談吐優雅的男士,

但就不是我孩子的爸爸;



還有我怎麼知道他們背後是什麼樣?


搞不好回到家很驕傲,

嫌我不懂整理家,對我更不包容。



我能走出困難,

答案是我全家後來都信主,

但我知道媒體不可能寫這個。




人要解決問題一是愛,一是信心





我有個很棒的信仰生活,

讓我愛跟信心很強,


可以丟開驕傲很謙卑跟我先生道歉





《全文在最後面》




天啊

上帝實在是非常的喜歡和我「展開對話」啊





親愛的上帝

謝謝祢

謝謝祢常常和我「展開對話」

AMEN!








回到主題


昨天晚上6點

芹爸爸開車


7點

到達台北峨嵋停車場

當時車位已經全滿了


於是

我告訴芹爸爸開始跟上帝禱告

請上帝賜給我們停車位


果然

我們馬上就在5樓遇到了一個正要離去的車位



停好了車

我們先去芹和casper的家


放置好帶給他們的紅芭樂與被子 被單 涼被 電影dvd等等


我們就去飛天麻辣火鍋共進晚餐


飛天麻辣火鍋的確是非常的好吃



我們全家和casper

一面吃美食一面聊天

非常的開心

這個場景

根本就是天堂嘛



實在就是非常幸福與美好的感受啊



吃完後

我們一起去店裡面探望球球


芹爸爸和芹討論了許多生意方面的事情

順便去5樓看店面


最近

芹有在考慮換店面


我們待到10點左右離去


接著

我們家的3個人去逛街

芹爸爸買了一條皮帶




回到楊梅家

剛好是晚上12點



親愛的上帝

謝謝祢

謝謝祢又再度賜給我們家一個非常美好的元旦假日


AMEN!






昨天

芹告訴我們

郭世倫有打電話跟他們說新年快樂

哈哈哈哈

郭世倫真的是好有禮貌啊








昨天下午

我開始幫忙芹打電影報告


我將趙杯上課的筆記打在網誌上面

昨天已經完成了2堂課的筆記


今天要繼續努力



最近上課最打動到我的

就是這一句話


「沒有作品 , 只有作者!」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

探討與研究一部電影之前

我們應該要先瞭解導演的成長背景

因為

什麼樣的導演

就會導出什麼樣的電影



一個不信任婚姻的導演

他就會在他的作品中告訴觀眾

婚姻不可以信賴

背叛婚姻無罪


例如導演 woody  allen




為什麼

我非常喜歡陳冠希

因為當我愈瞭解他時

我就愈覺得他是一個好人

他是一個迷途知返的浪子



我不會很相信一種人

就是一輩子都在循規蹈矩的人


沒有去過地獄

怎麼有可能會知道天堂是什麼呢




結論就是

為什麼

許多人喜歡穿clot衣服

是因為陳冠希這個人




這就叫做


「沒有作品 , 只有作者!」





「沒有作品 , 只有作者!」第11週 2008.11.26  

電影美學理論7-1:法國新浪潮運動與左岸派電影

20090101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20526790




作者論一開始時是由一群影評人,

包括楚浮、侯麥(Eric Rohmer)和高達(Jean-Luc Godard)

在為一本法國電影雜誌《電影筆記》(Cahiers du Cinema)寫影評


20081225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20521638




作者論最重要的特色之一,就是它的結構方法:


揭露「深層結構」(導演個性),以便解釋和評估「表面結構」(他或她的電影)。

















 

人間異語:失婚女強人 難當快樂單身貴族 


2008年12月31日蘋果日報


 
 
 
 人間異語
吳美君 Timberland總經理 圖片: 1 / 1

 


Q:在新書《可以跟我一樣勇敢》,妳細數為事業走上離婚,又追回前夫,過程最苦是什麼? 


A:我婚姻破碎時,事業正風光,那時我是肯德基總經理,很多女孩羨慕我,可是私下我很消沉,有憂鬱症。那時兩個孩子念國小,我老公受不了老闆侮辱,離開媚登峰副總位子出來創業,我每天瘋狂工作,回家看他因提振不起業績很委靡,又急又氣。我好意勸他勤快點,他覺得我在教訓員工,一句「妳有做好媽媽嗎?」激怒我,我們越吵越難聽,我開始害怕回家。 

曾盼算命算出答案 


我搬離家裡,2年我們分居,2年離婚,孩子那4年像旅客一樣平日在爸爸家,周六日搬個行李就到我家當度假在玩,到後來疲乏都懶得來了。我因管教他們,母子也吵得不可開交,最後我獨自守著豪宅很空虛。


Q:妳那時到新加坡算命,不是深信算命說能找到更好的男人?



A:台灣幾乎所有女強人都這樣,


如果她沒信仰,又失去方向,

再有智慧都很迷惘



她們心裡都有很空的部分,像我就盼望算命給個答案。


那是找錯配方,

我根本沒看到哪個人很棒,我周圍是有事業成功、談吐優雅的男士,

但就不是我孩子的爸爸;



還有我怎麼知道他們背後是什麼樣?


搞不好回到家很驕傲,

嫌我不懂整理家,

對我更不包容。



我能走出困難,

答案是我全家後來都信主,

但我知道媒體不可能寫這個。




人要解決問題一是愛,一是信心





我有個很棒的信仰生活,

讓我愛跟信心很強,


可以丟開驕傲很謙卑跟我先生道歉






Q:女強人都希望旁人照她意思做?


A:我過去只在乎自己,不在乎別人


反正小孩就交給奶奶帶,功課不好就花錢解決,送雙語安親班,要不然請個家教;

公司業績不好,就自己想辦法捲起袖子趕快下去衝。



這麼自私一定離婚




其實我老公一直很祝福我在事業盡情發揮



只是面臨事業低潮,他體會到真正價值應回到家庭,才質疑我有做好媽媽嗎?



他說的沒錯,只是溝通錯了。

我不了解他需要更多關心,還覺得他不夠好,

很多女強人認為所謂老公好就是上班賺錢,

回家還能帶小孩,



一切都以妳的意見為意見,

難怪老公會覺得不幸。



我就覺得為何你不能像我一樣有行動力?



我看不順眼你這麼潦倒,

不像當年那樣意氣風發,我恨鐵不成鋼。



可是為什麼老公一定要是鋼?



講半天都是我的意志。

他某方面比我強,也是鋼啊。



像我後來被肯德基fire,失業5個月熬不過去,

他安慰我「我這樣7、8年了」我才釋懷。 


男友無法取代父愛 


我先生也面對自己缺失。他曾看任何人都不順眼,覺得懷才不遇,


後來當信仰的愛進到他心裡,

他才看到過去的不堪






他去演講說:

「離婚我也有錯,我把對前老闆的氣、挫折都發在老婆身上,她好意的話都被我曲解。」




所以媒體別鼓勵老婆離開老公





婚姻問題有時是自己造成,

妳以為獨居後就會變快樂單身貴族,




不會的,



若妳心裡問題沒治療好,



不會快樂到哪的。





像我以前假日帶孩子出去玩,寒暑假帶出國,時間安排很好,他們一樣都不少,


可是就是缺父愛,我就算找個男友也不可能取代


記者陳玉梅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